茯神🥝

因为我超甜呀!

【良堂】海洋藏不住我对你的思念(上)

⭕️渔民良和人鱼小哑巴堂

⭕️童话爱情故事

⭕️ooc私设如山

⭕️不要上升正主

⭕️想要评论





周九良觉得自己不是疯了就是傻了,不然凭什么要在海滩上买了条鱼回来。





诶,这您说了,不就是条鱼儿吗,买了就吃了呗,能咋的。可周九良觉得自己蠢就蠢在自己花了自己几乎是所有就积蓄,在老鱼贩子那儿买了条人鱼。





对,你没听错,人鱼。就周星驰导演导的那个“追我的人从这儿排到了法国,你居然去泡一条鱼”的那个美人鱼。不过显然,在周九良的那个时空里,没有周星驰就对了。

 




自己怎么就鬼使神差的买了这么个玩意儿呢?周九良无奈的拖着腮帮子看人鱼泡在自己家的鱼塘里摇着深蓝色的尾巴。阳光洒在他的尾巴上,波光粼粼,是很好看。

呸,自己就是一颜狗!

 




不过,周九良口嫌体正直啊,哪怕心里一万个嫌弃,也不忍心看着那个老渔夫用镰刀去砍小人鱼的鳞片。

多疼啊。

 



 

这个人鱼一定是塞壬变得,不然为什么这么好看?周九良依旧拖着腮帮子。

 




 

他是半个小时前把这个人鱼买下来的。半小时前,他刚刚支好船板准备出海——他家里世世代代都是渔民,下海是唯一的出路,除此之外他别无他技,除此之外,他也别无所求。渔民靠的就是大海的恩赐,所以,周九良虔诚。他不求大富大贵,只求来去平安。做什么不吃饭呢?国王和羊倌,富豪和渔民,还不一定谁活的更长久。

 




 

所以,就在他刚准备下海的时候,眼尖看到了隔壁村那个精明的老渔夫正准备在捆着什么挣扎的东西,然后就要去那他的镰刀。

 




 

那个东西在阳光下一闪一闪的,泛着光,但是周围似乎有血迹,周九良闻到了一丝腥气。存了疑心,周九良把船放在一边,快两步走过去和老渔夫打招呼“王伯,早”






背对着他动作的老渔夫被吓了一呆,手上的镰刀也砍偏了,没有砍得很深,只是轻轻擦破了底下那个东西的皮

“呜啊!”

这似乎是人的声音。

 





 

“倒霉孩子!走路跟猫似的,滚远点!爷们儿扒皮呢,一会儿血溅你一身!”看到身后来人是个年轻后辈,老渔夫更是凶神恶煞起来,冲着周九良啐了口唾沫,就又挥起了镰刀。

 

 





这下周九良看清了,老渔夫身下捆着的是条人鱼,美人鱼。

 

 





他真漂亮啊。这就是周九良和那个奄奄一息的人鱼对视的时候的第一想法。

 





 

是真的很漂亮。他漂亮的眼睛惊恐的瞪大,望着镰刀在阳光闪烁着的诡谲的光不住的摇头,张开嘴无声的尖叫。微长的刘海湿漉漉的挡到眼眉,上身赤裸着,粗糙的麻绳严严实实的捆到蓝色的鱼尾,不知道是冷的还是怕的,他一直在抖。

 





我得救他,周九良想,就算他没这么漂亮,我也不能让他在我的眼前去死。起码,他漂亮的大眼睛不应该永远的闭上。我得把他买下来。

 

 





这儿不是现代社会,这儿的人向来知道人鱼的存在,只是......只是这儿的人鱼和人依旧不是平等关系,还是传统的捕捞与被捕捞的关系。所以人鱼被抓上来,死甚至是最好的结果。人鱼的眼泪会变成珍珠,人鱼的鳞片不仅是珠宝,还可以再生,还有......人鱼,通常很漂亮,所以,在古时候人们也会用人鱼当鸾宠。经常有人前去深海就为了捕捞到一尾人鱼,把他杀掉吃肉可以大补,不过一般人们都会选择把他用链子锁了囚禁起来,让鸡生蛋蛋生鸡。当时的人鱼被过分捕捞,掠夺,甚至一度吵上了高价,不过上了陆地的人鱼因为得不到呵护和关照,再加上被过分的折磨,通常早夭,所以,这当地已经很久没有见过活的人鱼了。其实这也是周九良第一次见到活的人鱼。

 





 

不过,看老渔夫这样,怕不是要杀了这尾人鱼。

“王伯,您这是做什么?”周九良陪着笑去和老渔夫攀谈。老渔夫看见周九良笑意盈盈的迎上来,再加上方才盯着这尾人鱼看了许久,大约也明白了周九良的意思,把镰刀一扔,砸在人鱼身上,瑟瑟发抖的人鱼吃痛闷哼了一声,还是不做声。

 





 

坐在船梆子上冷哼一声“怎么着,小子,看上了?”老渔夫眯起了眼睛,似乎在打什么算盘。

周九良并不顺着他的这句话,回了个问句“好好的,为什么杀了他?”






“为什么不杀他?”老渔夫用脚扒拉了被捆着的人鱼几下“你看他的鳞片,又不是一等一的品相,长得不过是秀气了一点,也卖不了多少钱,我倒不如杀了卖肉吃”这话半真半假。老渔夫心里有数,这尾人鱼的鳞片确实不咋地,和自己早年见过的差的老远,可相貌确实一等一的漂亮,不过,这尾人鱼有缺陷。






他是个哑巴。多可笑,人鱼是个哑巴。真以为自己是那条用声音换腿的美人鱼吗?哪儿有人肯花钱买一个哑子?本以为自己赚大了的老渔夫在知道这尾人鱼不会说话以后就给人捆了准备杀掉,不过刚挥起镰刀就看到周九良直勾勾的盯着人鱼看。老渔夫是什么人,周九良眼珠子一转他就知道了,这尾人鱼太漂亮了,勾的血气方刚的小伙子心神荡漾了。






这时候就开始思辨了,杀了他最多卖肉,和鳞片,疼哭了还有几颗珍珠,不过也不值钱,但是要是卖给傻小子,那可就不是这个价儿了,想到这儿,老渔夫不禁计上心来。

 





 

“小子”看着周九良撇着嘴不知道该说什么的样子,老渔夫就觉得快成了“我记得你是不是还没娶媳妇儿呢”贼笑了一下拍了拍周九良的肩膀“这个是不是合你眼缘了?要是的话,我就把他卖给你,想要的时候就随你驱使,不想要了他还能给你产点珍珠鳞片什么的,也好养活,你就你就养在你家里养鱼的水池子里头,好成活”说完,还伸手抬起那张嘴唇微微颤抖的脸







“多俊啊”老渔夫又撒谎了。怎么会好养活呢?要好养活他自己为什么不养,他深谙人鱼上岸也活不过三两年,自己又不愿意伺候,与其到时候麻烦自己,不如现在发一笔横财。

 





 

不过周九良没想那么多。在人鱼的头被迫抬起来的时候,他正好和周九良对视,被钳着下巴的人鱼由于惊吓流了一滴泪,周九良伸手接住——是一颗小小的粉珍珠。






果然是个赔钱货,老渔夫看了一眼那小的可怜的珍珠在心里暗骂。恶狠狠的把人鱼的脸放下,对着周九良油嘴滑舌“咋样,小子,要不要?要的话,凭咱俩的交情,爷们儿亏本卖给你。”

 





于是色令智昏的周九良鬼迷心窍的点点头,答应了老渔夫的不平等条件,用自己唯一的木船换了这条“残次”人鱼。

 





 

老渔夫虽然不是什么好人,到底还有点良心,在下海之前对周九良喊了一句“小崽子,有点耐心”然后就出海做了大海的祭品,再也没有回来,当然,这都是后话了。

 




 

 

这边周九良怀里抱着身上带着血迹瑟瑟发抖的人鱼,一边往家里走,一边用另一只手不太灵活的给人解开捆得严严实实的绳子。捆的真紧,人鱼娇嫩的皮肤都被勒出了印子,在周九良给自己解绳子的时候估计也感受到了人对自己的善意,在双手被解开的时候福至心灵的伸出布了血痕的胳膊,环在周九良的脖子上。不太敢使力,又怕滑下去,只能乖乖的往救命恩人的怀里蜷缩,一不小心抻到了伤口疼的小声呜咽。从周九良的角度,只能看到一个毛茸茸的脑瓜顶,他觉得自己好像抱了一直幼兽,委委屈屈可怜巴巴的蹭着你的身子,想得到更多的庇佑。

 





 

想到这儿,周九良不禁把人往上颠了颠,因为人鱼当然就不存在背着的动作了,但又怕刚刚被刀子划到的伤口受到二次伤害,周九良只能把自己的怀抱收紧,看着怀里的美人儿因为贴近了自己的胸膛而泛红的耳尖儿,周九良不由得深吸了一口气,坐怀不乱还真难啊。

 

 





好不容易周下惠抱着美人儿回了家,把人放在了自己家里的水塘里,揉揉自己的膀子就回了房给人找擦伤的药。看着美人强忍着眼泪泫然若泣,周九良也不禁暗骂老渔夫下手黑——镰刀的划痕深,不仅是小臂,连鱼尾上都有被砍缺的鳞片。

“你忍一忍”因为不熟,加上自己又害羞,周九良吭哧吭哧半天也就这一句话。好在他自己手劲儿大,摁着小人鱼的胳膊,拿药酒沾湿了帕子就敷在了伤口,许是下手没轻重,人鱼的额头都开始冒冷汗,处理完伤口几乎疼昏过去,哀哀的扶着水塘的边缘趴着,唇上也没什么血色,小声嘤咛也不知道在说些什么。

 





 

周九良看着人鱼如此,想了片刻,转身走了。人鱼以为是自己现在的样子惹人厌弃,半委屈半害怕的小声啜泣,眼泪从眼角流出来滴滴哒哒的变成淡粉色的小珍珠落在地上,被人鱼小心翼翼的用手拢起来。

 






现下想想自己的处境,他不由得更是惊惧。美人鱼叫孟鹤堂,本来是深海里一直平平无奇的人鱼。老渔夫前面的判断是对的,自己是一条哑巴人鱼,血统不算高贵,甚至因为自己的哑疾为家族蒙羞而更加卑贱。从小到大,自己一直是被家族排斥的,所以家里的长老们才会在祭祖的时候把自己推向海底漩涡。

 

 






海底漩涡是通往浅海的唯一途径,其实自己早就知道这一切。自己虽哑不聋,又不傻,什么人情世故不明白呢?自己是家族中最平庸的那个,如果牺牲自己能让家族兴旺,那他也在所不惜,甚至十分愿意的。他不怕死,但是他怕被别人一次又一次的放弃。

 

 





被人抓住会怎样呢?听说人们会把漂亮的人鱼买回家去豢养,然后让人鱼给他们提供珍珠和鳞片,甚至,有些人鱼会成为人类的姬妾,不齿一点,孟鹤堂甚至有些好奇,自己被抓到会被怎样处置,但他万万没想到,抓到他的人类在知道他不会说话以后依旧想要杀了他。他甚至从来不知道,镰刀砍人这么疼。

 





 

果然,不中用到哪里都不中用,孟鹤堂,你活该死掉。他自暴自弃的想,现在这个青年买了自己,用一条木船买了自己,那他知道自己是个哑巴以后,会不会也想杀了自己。一边想一边把珍珠聚成一堆——你看,自己多没用,除了哭就是哭。

 





 

这边周九良刚出屋就看到人鱼浑身上下都笼罩着一种受气小媳妇的气息,自己也没做什么啊,疼了这么久还没好吗?走到伏着的人身边,还没说话,就看到人鱼有些惊恐又有些故作淡定的用双手捧着刚刚哭出来的珍珠呈到自己面前,浑身轻轻战栗不敢和自己对视。

他怕极了,周九良想。

 

 




 

 

 

 ———tbc———

啾啾知道小人鱼不会说话会怎么样呢~

可能是考前最后一更~我还是没忍住

考试过过过~

 大家可以看我置顶加群玩耍呀~~~~

没热度怎么样啊,没热度也得写啊QwQ

想要评论!

白嫖的小朋友要被记在小本本上的!

点关注不迷路!

嗯,没人看也更是我最后的尊严?(bushi)

















 

 

 


评论(45)

热度(1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